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靶向施治,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爽 发布时间:2022-06-27

“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和涉案人的工作岗位职责相同,彼此都认识,这次警示教育确实让我深感触动,作为农业农村系统干部,不仅要守住纪律底线,更要敢作为、敢担当。”近日,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大会上,大通湖区水利局一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

此次教育活动坚持以“身边案”说法、以“同类案”促改,深度剖析近年来全市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化肥减量、禁捕退捕等农业农村系统关键领域的5起典型案例,结合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4》中对违纪违法人员犯案过程讲解及个人忏悔内容,以“个案”总结“类案”,增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同病共治“疗效”最大化。

今年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教+督”的工作模式,以查处的案件为反面教材、以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为警醒。深入梳理典型案例,全面总结出政策落实、权利运行、监督管理、制度规范等4个方面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惠民惠农“一卡通”等廉政风险较大的关键领域开展专项监督10余次,积极推进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将进一步推动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