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 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地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邓佐雷 发布时间:2022-06-23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两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对赫山区、资阳区、沅江市、桃江县等县(市)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一对一访谈、实地察看危房排查情况等方式,发现普遍存在工作专班力量配备偏弱,下派技术人员未能有效发挥作用或履行职责,排查工作及APP数据上报进度滞后等问题,个别县市区有关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尚未出台。赫山区兰溪镇和资阳区新桥河镇、茈湖口镇等地依赖村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被动等待下级上报数据,沅江市南嘴镇存在相当一部分技术人员未到岗现象。另外,在督查中还发现,县乡两级纪委普遍没有出台专门监督方案,部分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个别乡镇纪委既牵头整治工作又履行监督职责。多位乡镇纪委书记对专项整治工作不熟悉,对市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纪律的“五个严禁”规定》具体内容不清楚。

下一步,督查组将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就整治工作排名相对落后的地区进行重点关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前期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进行精准处置,形成有力震慑,为扎实推进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