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迎峰保供有序用电督查调研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星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切实做好我市电网迎峰保供工作,确保稳定实现“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和“控电量、控电力”的工作目标,9月30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工信局相关人员到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桃江经开区和部分用电大户企业开展督查调研,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引导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有序用电工作。

督查组指出,市供电公司一方面要加强科学调度、周密组织,在“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前提下,精准做好负荷预测及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全力做好企业用电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运维,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杜绝用“人情电”“关系电”,积极引导企业自觉错峰、避峰用电,共同维护全市供用电秩序。

督察组在调研湖南口味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时指出,目前我市电力供应形势严峻,作为用电大户,各企业要按照全市有序用电工作要求,科学分析,认真研判,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指令,在大负荷期间自觉做到“削峰填谷”,全力保证调控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