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督查

来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捷 发布时间:2021-10-08

“立案大厅工作人员没有按要求着制服上班,办公楼三楼过道天花板存在两处安全隐患。”近期,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与市中院机关纪委抽调力量对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了一次司法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作风检查采取了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两级法院是否存在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是否违规发放节日物资,食堂是否贮备烟酒及高档茶叶,干警是否存在违规饮酒、出入私人会所、打牌赌博和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等10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部分法院存在立案大厅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着制服,个别法院安保措施不严,工作人员存在上班迟到等问题12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即向被检查单位进行反馈,并就‘双节’期间及换届有关纪律要求进行了提示提醒。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中院将对发现的问题在全市法院范围内进行通报,并督促相关法院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