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剑 蒋微 发布时间:2021-08-26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组成“农机”“经管”“种植”“畜水”四个督查组,分线分点对全市8个区县(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资金发放等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聚焦“卡”“人”“资金”三大要素,重点督查“一卡通”制度执行不到位、信息采集录入不规范、违规操作改变资金用途、虚报套取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在督查过程中,“经管”组通过查看资金拨付台账、随机电话访谈、入户核查等方式,对69户示范家庭农场、41户示范合作社、110户“万户工程”家庭农场的申报项目信息、资金拨付等情况进行核查,共发现资金趴账等问题6个。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群众手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