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一期间作风纪律督查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1-05-06

“公务用车使用是不是逐一登记了?使用里程数字是否记录在册?”五一前夕,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第一职责,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到市局机关和城区三分局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努力营造风清的节日氛围。

此次督察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到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组社区,重点督察民警落实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的纪律规定,督促落实值班备勤和请示报告制度,围绕“枪车酒赌毒密网”、餐饮浪费、办公用房、公车使用等多发易发问题开展督察,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推进落实情况,及时查纠队伍在执法执勤、管理服务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组检查基层所队18个,查纠整改问题5个。

“下一步,将凝聚市公安局内部监督合力,持续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发现突出违纪违法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一律通报曝光。”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