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检查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芳 蒋微 发布时间:2021-04-30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纪委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组织或者接受宴请、隐形变异违规吃喝等问题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机关食堂、财务室的接待公函、接待事项、餐饮发票等相关资料。

“这次会议有多少人用餐?接待标准是多少?”检查组询问单位食堂负责人关于会议用餐情况。

从监督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单位都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及时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的工作要求。但仍然存在接待手续不严谨、少数接待凭证资料不齐全等现象,监督检查中发现立行立改问题3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打开监督‘探照灯’,严查‘捉迷藏’、行‘四风’等问题,严防‘吃喝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驻市农业农村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