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规范监督单位廉政档案管理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文坚 发布时间:2021-04-30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的7个单位152名科级干部的“一人一档”廉政档案建立情况进行了规范整理,新建科级干部廉政档案42人,退出在职管理21人,动态更新18人。

该组对照单位花名册督促各单位新进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填写《廉政情况个人情况登记表》,完善监督单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台账,确保每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应建尽建,并对档案实行纸质档和电子档双结合管理。对照廉政档案管理规定进行了查漏补缺,根据每名干部的任免情况,巡视巡察、信访、案件监督管理以及其他方面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开展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情况,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处理情况等进行动态更新。对已经建立了廉政档案但一年来有晋升市管干部、退休、调出单位等情况的人员档案另行存放,退出在职干部档案管理。

该组一直重视科级干部的“一人一档”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将干部廉政档案作为进一步掌握监督单位科级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除经常性检查建档数量与被监督干部是否一致外,运用廉政档案在评优评先、干部选拔和惩罚等过程中提供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避免廉政档案建设流于形式,自去年以来,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