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市委党校主体班学风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匡丽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6日至4月8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2021年度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进行了一轮学风集中检查,对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培训一班、科级干部进修班等3个班次的学风、学习考勤、上课纪律、食堂就餐、集中住宿和军训等学习、生活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学员管理科查看学习计划、了解考勤制度、到各班级查看上课纪律、到课情况、是否存在代课情况,到党校食堂检查学员午餐、晚餐的就餐情况、是否存在餐饮浪费情形以及晚上住宿情况,把是否存在迟到早退、“吃请”“请吃”等不遵守规定和制度的行为作为监督重点,抓实作风纪律建设,促进市委党校加强对主体班的监督管理,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贯彻落实到主体班各项教学与日常管理中。

通过明查暗访、视频监控、查阅台账、实地检查、个人访谈等形式,检查组对市委党校三个主体班的进行了数次不定期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有与学校要求不相符的一些现象与问题,立即向学校领导和学员本人进行了沟通。通过集中检查和监督,及时给学员们提提醒、敲敲警钟,各主体班学员都能做到上课时手机上墙、课上认真做笔记,课后不参与“请吃”、“吃请”,认真执行学习纪律,严守学习纪律、严格参与培训管理,良好学风不断加强。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表示将更自觉的遵守中央、省、市关于干部学习培训的各项规定和市委党校的各项制度,争当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表率,做遵纪守规、清正廉洁的先锋。

下一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对市委党校各主体班学风跟踪监督,不定期突击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市委党校主体班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的监督,积极推进市委党校主体班作风、学风建设和改进,做好监督检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