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开展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魏小青 彭岭 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工作方案》,决定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再次开展专项整治。这是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系统观念、发挥“探头”作用、强化精准监督的又一实际举措。

去年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中发现,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违规参与涉道路运输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清理整治后,仍有个别公职人员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靠山吃山、靠交通吃交通的现象,极少数涉及人员甚至隐瞒不报、欺骗组织。2020年,该纪检组依规查办涉嫌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线索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6人,责令整改11人。为此,该组坚守监督专责,通过深入调研梳理,主动与局党组进行沟通汇报,提出监察建议。市交通局党组对此非常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采纳了纪检监察组的建议,决定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普遍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并提出“举一反三”“不漏一人”的明确要求。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分管领导表示,将以此次“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为契机,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信号,深入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构建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坚持“零容忍”态度,对不知敬畏、我行我素的一经查实将予以通报曝光并且依纪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