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常态开展执法规范化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开展执法风险排查,对执法质量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

从3月开始,由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督查、法制部门,通过实时研判阳光警务、网上督察、警务评议等平台,依托执法办案系统、执法监管等开展执法动态监督,将执法办案全程“警、案、人、物”相关81项预警点数据纳入视线,实时监测行政处罚、采取强制措施、提捕移诉等常量变化,加强预警,精准制导,实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共核查预警点28个,下达整改工作指令17条。同时,组织对办案所队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刀刃向内开展执法领域的顽瘴痼疾整治,有案不立、久扣不处、有罪不究、压案不查整改率达99.89%。

据悉,近年来市公安局始终紧盯执法关键环节,对执法流程中呈现的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及时出台疑难案件和变更强制措施案件集体议案制度等相关规定,堵塞执法漏洞。全面推行受立案制度改革、刑事案件“三统一”机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破解规范执法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一体推进受立案管理中心建设,开展受立案专项整治,群众报案难、报案不处理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下阶段,我们将持续开展执法规范化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在及时通报全市。”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