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蒋微 高明 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组成两个督查组,对全市8个区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村里人居环境哪里还需要改善?”“保洁员有没有按时来运送垃圾?”监督组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对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沟渠河道清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去年“十差乡镇”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督查中发现工作人员工作不到位、房前屋后清理有死角、沟渠河道清理不细致等3方面的具体问题15个,现场指出立行立改问题13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分区县(市)下发整改督办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按时整改落实。

“下一步,将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问题整改,坚决防止“盆景式”整治,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农村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