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踪监督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谭伟明 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期,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委巡察市中心医院、市红十字会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监督,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专题会议、调阅资料、实地调研、约谈等方式,对市委巡察市中心医院反馈的32个问题、巡察市红十字会反馈的28个问题,逐一进行检查核实。重点看整改方案制定是否有针对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是否明确;问题责任划分是否明确,相关责任人是否追责问责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是否切实可行。截止目前,针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先后提出修改意见24条,推动各单位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你单位整改方案中第23个问题,仅提到‘制定全新的内部绩效考核和分配方案’,没有明确对已经累积超标准发放的绩效如何纠正,不能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在看完某单位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修改意见。

“我们一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各科室加强团结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驻委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该单位负责人在约谈中当场表态。

“巡察整改是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绝不允许打折扣、弄虚作假。我们将强化监督、跟踪问效,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以整改落实助推部门工作上新台阶。”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