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录用公务员考试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匡丽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7日、28日,湖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益阳考区在赫山万源学校等4个考点开考。

从发布考试录用公告开始,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积极认真开展监督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对报名、保密、防疫培训、工作人员培训、组考等各个环节严格监督,坚持全程监督从严、纪律教育从严、防疫防控从严、执纪问责从严。

考试当天,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一同提前进入考点,再次对考试时间、课目、场地和考试流程、考场纪律、考场安全等确认并实时监督。考试正式开始后,纪检监察组在不妨碍考试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巡视各考点,对考试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严格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正公平进行。

据悉,本次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数435人,参考人数6874人,全市共安排了4个考点,232个考场,每个考点还专门安排了1个备用隔离考场,以备突发情况时使用,确保考生都能及时参加考试。

“这次考试很规范很安全,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的答完了题目。”考试结束后,报考赫山乡镇街道机关综合管理岗位的曹某对来接考的丈夫说道。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执纪问责从严,对违纪违规行为将一律严肃追责问责,让考试招录工作在阳光下进行,为建设清廉益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