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住建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范湘林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3日至24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住建局前往赫山区、桃江县、南县、沅江市、大通湖区,开展住建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查。

督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办问题整改,以及各级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人大执法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督查未完成整改、还存在短板的问题,以及多次被政府督查通报的问题。

督查采取重点督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看材料、直奔现场,发现并指出问题18个,当场发督办函2份,对2个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度严重滞后的区县当场提出严肃批评,并向相关区县分管领导、纪委书记电话通报检查情况,督促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高标准迎接省、中央环保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