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完善廉政档案 夯实监督基础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新明 乔亮 发布时间:2021-03-17

“没想到需要填写的《廉政情况个人情况登记表》涵盖的内容这么细,我如实地晒出的自己的廉情‘家底’,主动接受监督,也让我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懂得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一位新提拔为科级干部的同志在完善自己的廉政档案时向纪检组说到。

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为3个监督单位共84名科级干部完善廉政档案,通过整理每名科级干部的“一人一档”廉政档案,对照规定查漏补缺,完善目录清单,实行纸质档和电子档双结合管理,督促监督单位及时提醒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填写《廉政情况个人情况登记表》,及时将有关廉政情况向纪检组报备,确保廉政档案应建尽建,不留空白死角,不断夯实监督基础。

“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及时完善,这既是我们精准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的重要抓手,也是为把监督挺在前面,提醒警示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廉洁底线打好‘预防针’。”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廉政档案管理,用好用活廉政档案,为干部晋职晋级、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提供重要廉政依据,助力精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