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推进整治渣土运输乱象 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1-03-12

“要高度重视渣土运输管理在蓝天保卫战中的重要作用,坚决做到‘六个百分百’……”近日,市中心城区渣土运输整治调度会召开,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出明确要求。

该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生活垃圾运输车违规参与渣土运输和城管部门在当前渣土运输中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责任落实落细。督促市城管执法局出台《益阳市中心城区“铁锤治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对渣土工地、运输车辆施工作业行为进行严格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渣土扬尘污染,对各类违法违规运输建筑垃圾和砂石的行为进行规范和整治。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已对中心城区环卫清扫保洁和垃圾运输共224台车辆进行全面清理自查,对不符合密闭运输要求的30台垃圾运输车停止使用中心城区货车禁限行通行证。采取设点值守、机动巡查的方式,检查督促城区10处建筑垃圾工地严格按“六个百分百”标准施工;现场教育违规散流体运输车辆4台,立案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行为12起。

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督促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铁锤治渣”行动,严查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违规审批、吃拿卡要等行为,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巩固好我市空气质量和环境卫生达标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