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诫勉谈话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曾旋 发布时间:2021-03-09

“通过这次诫勉谈话,我认识到了涉及问题的严重性,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给我敲响了警钟。”近日,沅江市检察院3名干部因违纪问题,被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分别予以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

谈话中,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存在问题,对问题造成的后果和危害进行分析,让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做好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进取、担当作为。在逐步深入的谈话中,3名同志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组织真诚认错。

谈话结束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谈话材料归入廉政档案,并要求沅江市检察院党组要履行好日常教育帮扶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与其谈心交心,帮助其从思想根源上认识错误、汲取教训,尽快消除顾虑、卸下包袱。

“诫勉谈话后半篇文章是监督执纪工作的自然延伸,我们将加强后续跟踪,持续巩固谈话效果,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