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快速处置1件信访举报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 翼 乔 亮 发布时间:2021-01-28

“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将我反映的问题给予了答复。”1月25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某信访举报人通报处理情况,该举报人激动地表示对调查处理结果满意。

1月11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收到信访举报反映桥北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违规收取办证费、乱收罚款、索要工作经费及乱涨门面租赁费等问题。

“群众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监督的切入口,要迅速把事实调查清楚,用实效回应群众诉求。”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接到信访举报件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部署相关工作,对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核实。

调查组在15天内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查阅财务凭证、询问说明等,对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一一查否,但桥北市场管理所在分次收取租户租金时未开具相应的有效凭证,存在收取租户租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纪检监察组要求该市场对相关问题立行立改,完善收费管理,及时报送整改情况,同时对相关问题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1人,责令检查1人。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对群众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将继续保持快办快查的工作态势,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