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市政协全会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萌 发布时间:2021-01-15

“今天上午八点半在益阳大剧院主会场召开全体会议,请监督组成员于八点前进点到位。” 1月11日上午7点半,“政协会风会纪监督”微信群已经开始提醒监督组成员提前30分钟到位开展工作。

为确保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实地督查,全覆盖监督,严肃会议纪律,在监督的4次全体会议和3次小组讨论会上,将提前半小时开展会前监督固化为制度,表明加强会风会纪监督的决心,营造大会风清气正的氛围。

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人员组成2个督查小组分赴会场、小组讨论会和驻地酒店及周边进行进行明查暗访,对大会现场进行全方位监督,对17个委员小组进行全过程督查。从报道当天到胜利闭幕的6天里,委员们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按时参加会议,认真履行职责,会议秩序井然,会风会纪良好。

“从现场监督和‘半日一报’汇总情况看,委员们都能按照会议进程准时参加各种活动,除个别委员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外,没有出现缺席现象,没有发生‘八不准’违纪行为。”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