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廉洁“阀门”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蔡俊辉 发布时间:2020-12-21

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新提拔、晋升职级和交流岗位的43名干部开展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为干部履新送上廉政礼物。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新提拔、晋升职级和交流岗位的干部提出要求:财政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依法依规用好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政绩观;要真抓实干敢担当,遇到困难不回避,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廉洁自律严要求,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决不踩纪律“红线”,守得住清贫、挡得住诱惑。

“我将随身携带这份特殊的‘礼物’,让自己习惯在‘探照灯’下工作、学习和生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担当作为。”市财政局新任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贺方洲同志语气坚定的表态。

今年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3次,日常廉政谈话50余人次。该组将谈心谈话作为一种工作常态,坚持任前廉政谈话与日常廉政谈话相结合,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把“严管”体现在日常,让“厚爱”成为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