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全市宣传文化重点领域监督执纪专项检查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哲 发布时间:2020-11-26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文化重点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情况专项检查。

这次监督检查通过以“四不两直”实地走访为主、座谈和查阅资料为辅的形式进行,检查了解各地各单位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文化惠民政策、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和整改上级巡视巡察与检查发现问题情况,及以上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基层单位对做好上述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层反映市、区两级文化行政许可与执法部门不相匹配的问题,认真进行了研讨,针对优化文化旅游项目资金使用、强化财经纪律监管问题,实地走访了益阳市花鼓戏剧团和湖南省南洋包装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苦竹湖”生态景区等上规模文旅企业,实地检查了企业营商环境和项目资金的到位、使用与监管情况,对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的环节深入进行了监督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