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交流学习,提升国资监管实效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谭雪珍 发布时间:2020-11-24

“你们市管、委管企业的纪委书记和纪检员履职情况是怎样的?”“你们在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方面有没有什么创新性的工作方法及经验?”11月18日,怀化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一行,到益阳市国资委开展业务考察与学习交流活动。

在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各科室科长针对来函考察内容,分别详细介绍了企业财务监督、绩效考核、党建方面等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国企纪检监察工作展开了良好地互动,对未设纪委书记的企业,围绕是否配备专职纪检员,纪检员是否专职专责专岗,待遇职级情况,参加董事会和参与“三重一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的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国家资源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督促市国资委出台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和措施,建立科学规范绩效考评体系,组织各企业纪检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国企纪检员的日常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整体思想素质过硬的国资纪检干部队伍,为国资企业深化改革、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怀化市考察组一行表示,益阳在开展国企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法成熟、作风扎实、成效显著,要把益阳市的优秀做法经验带回去,学习好、运用好。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沟通联系,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两地国企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