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兑现“微心愿” 群众乐开颜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谭雪珍 发布时间:2020-11-16

“这就是我家小孩子一直念叨的智能电子手表,真的太惊喜了。”

“没想到你们一直记着我们的事情,太细心了,这套被子很精美,我很喜欢。”

初冬的乡村,暖阳里夹带着一丝寒意。一个儿童电子表、一套床上用品、一台电压力锅……将一个个“微心愿”兑现,再亲自“送货上门”,这一幕,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让他们的脸上泛起了开心满足的笑容。

11月13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到南县厂窖城西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针对上次征集到的“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如期兑现、温暖过冬。

一直以来,该纪检组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向群众“取经”,积极从群众中汲取开展主责主业的力量与方法。一方面,通过深入基层“摸”心愿的方式,认真倾听民意,了解监督单位派驻扶贫工作队的纪律作风问题,征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全力为全市脱贫攻坚事业“保驾护航”;另一方面,通过精准帮扶“解”心愿的方式,针对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落实“马上办”“立刻办”,坚持从小事着手,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真抓实干精神。

该纪检组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离不开对干部的监督,但更离不开与群众的交流对话,真实的民意才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南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