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曾旋 发布时间:2020-11-13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讨论研究人事任免、院史陈列室验收等事宜。派驻纪检监察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全程监督市检察院“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

该纪检组在开展“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中,制定了专门的监督管理办法,明确监督内容和范围,将“三重一大”事项分为重大事项决策类、重要人事任免类、重大项目安排类和大额资金使用类共18项内容,及时、准确、全面的掌握监督单位的工作动态。

要求被监督单位加强对“三重一大”制度决策的学习,在每年初梳理出“三重一大”事项计划,确定项目内容,上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另外,派驻纪检监察组不仅市单纯会议监督,还将监督触角延伸至事前酝酿、事中讨论和事后执行全过程,抓住每个关键环节。

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以日常监督为主、专项督查为辅,重点围绕“三重一大”事项事前报备、干部任免程序、固定资产管理、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开展不定期督查,针对“三重一大”事项的来信来访认真调查核实。

今年以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参加市检察院“三重一大”会议10次,对16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监督,加强了风险防控,规范了权力运行,切实增强了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