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两稳一促” 加强监督推动落实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乔 亮 熊宇宏 发布时间:2020-11-11

“对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等3家外资企业给予到资奖励到位了吗?今年举办了哪些促进消费的节会?”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两稳一促”(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市商务局切实加大政策扶持和企业帮扶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今年以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把“两稳一促”工作作为重要监督内容,紧紧围绕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企业相关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活跃消费市场等方面进行监督,共开展监督检查7次,指出问题4个,提出工作建议6条。督促市商务局完善议事协调工作机制,依照责任主体,对收集、反馈的商务领域营商环境问题,实行交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挂牌督办制,建立上下贯通、协调通畅的责任链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进“两稳一促”工作开展。

据悉,今年1-9月,我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18.8亿元,同比增长22%,实际利用外资3.09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增速均居全省第3位,为各类企业争取厂房租金、税收减免等扶持政策资金共5020万元,对3家外资企业给予的到资奖励55.87万元正在审批中,已举办7场特色消费节会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我们将持续发挥监督促进执行、完善发展作用,对‘两稳一促’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督查,对营商环境中反馈的问题出心出力,切实督促驻在单位“六稳”“六保”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