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压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11-11

“经过前段集中整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阶段性的,我们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抓紧对未整改问题的集中整改。”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公安局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对照巡察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检查对账销号,目前巡察发现81个问题,有46个已经整改到位, 35个正在加紧整改。

市公安局把巡察整改与从严治警结合起来,由市局政治部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双牵头,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办公室、政治建警办公室、“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办公室,巡察整改办公室四办合一,把巡察整改与公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既紧盯巡察组指出的具体问题,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立行立改,又坚持举一反三,从具体问题中查找和解决面上问题、深层次问题,整章建制,堵塞漏洞。

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协调和督导检查,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同时广泛开展调研谈话活动,走访市局中层领导干部35名,深入分析当前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防控队伍廉政风险的切入点。

“下阶段,我们每周对各科室巡察整改进度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并在全局进行通报,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