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住建领域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0-10-29

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住建局相关部门分成两个督查组对全市8个区县(市)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重点对各区县(市)贯彻落实住建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行业违规违法政策文件清理自查自纠情况 、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备案的招投标文件核查情况、电子化招投标开展情况、招投标在建项目标后稽查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存在用错评标办法、施工许可未办理、施工合同签订不规范、将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和投标文件不一致、项目部(监理部)主要负责人员未在岗、施工日志、监理日志无人员签名等方面的问题。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各责任单位签字认领并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区县(市)住建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将整改落实情况尽快报督查组。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强化对监督检查结果的运用,对问题项目持续跟踪监督,同时督促住建部门加强对招投标项目标前标中监管、积极开展标后稽查,切实推进住建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到位,促进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