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作风调研,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驻市国资纪检监察组 作者:谭雪珍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进一步发挥驻派监督“探头”作用,做到“精准监督”,近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到南县厂窖城西村组织开展扶贫纪律作风问卷调查工作。

结合益阳市组织的扶贫“微心愿”活动,该纪检组旨在通过问卷调查倾听群众心中的“悄悄话”,从而掌握扶贫领域纪律作风的真实情况,畅通基层群众的信访举报渠道,帮助困难群众维护自身利益,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本次问卷共设计问题15个,具体涉及到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廉洁自律、政策落实、深入群众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他们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不作为不担当、对群众“吃拿卡要”等问题现象。问卷调查主要采取工作人员分组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谈,引导群众读问卷、填答案,确保调查结果真实有效、符合民意。

本次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30份,收集到问题线索2条,征集到群众“微心愿”3条。该纪检组负责人表示,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精准发现扶贫领域纪律作风问题,要从源头上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对症下药,根除病灶,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