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 筑牢纪律堤坝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乔 亮 张 熠 发布时间:2020-10-26

“今年的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吗?效果怎么样?”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市场服务中心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干部职工纪律堤坝。

今年以来,该纪检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市市场服务中心出台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三不一末位”决策制度》《“四个公开”制度》《“三资”清理实施方案》等制度政策,强化中心党委对自身权力运行的制约。督促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法纪知识学习,不定期分享案例警示,廉政小故事,组织观看《益阳好家风》廉政视频,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发布节日前廉政提醒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廉洁意识。今年已开展监督检查12次,对该中心干部职工谈话提醒5人,责令检查1人,批评教育3人。

下一步,该组将继续把政治监督做深做实做细,督促市市场服务中心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