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六稳”“六保” 跟进监督惠民补贴资金落实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乔 亮 发布时间:2020-10-20

“请问上次核查的问题都整改到位了吗?目前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新增就业补贴发放工作进行到哪个阶段了?”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六稳”“六保”,围绕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对申领补贴情况开展跟进监督。

重点督查核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资料是否完备、程序是否合规、人数核减、各级公示公开、是否接到举报异议电话等情况,督促新增就业补贴资金尽快落实到位,减轻我市住宿餐饮企业和个体户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督查发现资料不完善、个别人员信息有误的问题已补充完善,因人员工资未达标、非住宿餐饮行业工作人员等原因核减了115人,此次共有720家住宿餐饮企业和个体户,9048人符合相关条件享受此项补贴政策,总金额549万元。

“跟进监督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此项工作的重要责任,我们将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在10月底前补贴资金发放到各区县(市)财政账户上,督促各区县(市)在11月中旬将补贴款全面发放到申报企业和个体户账户上。”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科工作人员表态。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惠民补贴资金落实到位,实现真正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