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审批服务改革 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新明 发布时间:2020-10-20

“政务大厅的窗口建设要尽快优化组合,要按市里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将相关职能靠近的办事窗口调整合并,形成主体服务窗口,避免办事群众跑上跑下。”日前,市委巡察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并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反馈了巡察发现的2个问题。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问题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开展跟进监督3次,目前2个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该纪检组紧盯《益阳市深化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施方案》的落细落实和审批服务改革的各环节,开展日常监督问效。督促职能部门细化审批改革工作制度和措施,配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出台“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等10余项规章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为各项改革工作落地提供坚实的制度支撑。先后10次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的“三集中三到位”、“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容缺办”、“跨域办”、“基层一门办”、“首席审批员+窗口人员”等改革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印发专项督查通报3期。

据悉,在近期开展的全市营商环境问卷调查中,政务审批服务满意率100%,非常满意率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