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何萍 陈志国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至10月16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对资阳、赫山、沅江、南县四个区县(市)局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共分三个督查小组,采取 “四不两直”方式,主要围绕水产(农贸)市场是否违规销售非法渔获物,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是否齐全;餐饮门店是否违规经营非法渔获物,来源是否可溯,广告、店招、菜单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水产制品生产企业是否加工非法渔获物,产品标识与宣传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网络平台是否有涉及禁捕的违规广告;投诉举报是否及时、规范;宣传氛围是否浓厚六个方面,共暗访检查农贸市场7个、 餐饮服务单位10个、商场(超市) 4个、水产制品生产企业2家。督查暂未发现市场销售非法渔获物行为,对个别水产制品生产企业线上宣传不规范、部分售摊贩产地证明或购货凭证不齐全、个别乡镇“禁捕退捕”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已现场交办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并责令立即依法处置到位。

下一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八个严禁”、省委“四无”“四清”、市委提出的市场无交易、餐饮无广告的要求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