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政培训,强化管党治党合力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曾玉芬 发布时间:2020-10-16

“从提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到提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这其中有什么联系和不同?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是反腐倡廉的第二战场,如何搞好这块工作……”

10月15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5个监督单位组织开展了1天的廉政业务培训,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两个责任的履责能力与廉政业务水平,纪检组全体成员与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金融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方志室负责廉政建设工作的25名同志围桌而坐,共同学习交流探讨。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龚建军开展了《纪检监察新闻写作》的主题授课,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领学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参训学员们围绕“如何结合单位实际搞好廉政风险管控,如何抓好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等开展了充分的讨论,碰撞了思想火花,交流了工作经验。

“廉政宣传工作我们一直有力使不上的感觉,主体责任清单也不很明晰,今天通过培训对怎么做好做实这些工作有了很大启发,通过交流也学到了其他兄弟单位的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参训监督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黄文杨由衷感叹。

除此次联合业务培训外,2020年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还结合监督单位职责职能开展了“放管服改革、公务用车管理”等联合专项检查,通过1+1>2的监督模式,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频共振,释放激浊扬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