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助力提升政务服务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乔 亮 刘新明 发布时间:2020-10-15

“没想到能这么顺利地把事情办好,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不错。”10月13日,益阳康雅医院工作人员将一面锦旗送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手中,这一幕正好被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督查时看到。这是国庆节后上班以来,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收到的第四面锦旗。

为督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减轻企业负担、营商环境优化、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等方面落实“六稳”“六保”情况为督查重点,建立监督事项清单,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台账、到县、镇、村共三级层面深入督导、体验代办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6次,用体验代办的方式监督3次,发现仍存在个别政策落地难、系统对接不到位、队伍素质还有待提高等问题,要求该局切实加强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让政策落地见效,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据悉,通过监督整改,窗口工作人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积极践行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承诺。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因开展延时服务、“零距离”服务、“摆地摊式”服务、“一对一”精准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而绩效考核加分的有93人次,与往年同期相比上涨19.2%。

“将充分发挥监督促进执行、完善发展作用,对照责任清单和监督清单,切实对‘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督查,做到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与驻在单位一起共同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