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专项督查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跳 发布时间:2020-10-14

“你们的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效果怎么样?企业稳岗返还多少了?今年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多不多?”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开展专项督查。

今年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民生领域保障,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任务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在积极督促市人社局、民政局党组建立主体清单的基础上,建立监督清单。重点开展了对就业政策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扶贫领域就业扶贫、退捕禁捕渔民社保和就业、落实城乡低保、价格临时补贴特殊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6个,当场提出整改建议8个,督促党组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不坚决、不及时和不到位的问题。目前,全市共纳入社会救助对象14.77万人,累计发放社会救助专项资金4.1亿;为4235家企业减免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3.2亿元,预计全年减免6亿余元;累计为392家企业发放一般稳岗返还1630.66 万元。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表示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和政策落地,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和应救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