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国省道大修工程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魏小青 彭岭 发布时间:2020-09-21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治理指示精神,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市普通国省道大修工程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深入2020年普通国省道大修工程5个标段以及同步施工的2018年国省道大修工程(第一期)B标段共11处施工现场,采取问卷调查、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询问了解、实地踏勘、走访群众等方式,就项目招投标、施工组织、工程监理、安全管理、营商环境、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督查组发现各项目部均设立了廉洁公示牌,公布了信访电话和举报信箱,暂未收到举报问题。但各项目存在报建报安手续进展滞后、检测实验室设置不科学、监理意见反馈简单化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将情况形成督查通报,函至相关部门单位,并要求认真研究,对照问题逐一整改落实。

下阶段,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工程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纠治不当利益输送、放任监管等不良风气,有效惩治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