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专项督查市工商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康靖 发布时间:2020-09-21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工商联党组2015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确保检查实效,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9月初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查阅被检单位廉政档案、审计报告、信访举报等资料,做好检查前期准备工作。

9月7日至11日,纪检监察组正式进驻市工商联,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组织领导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宣传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等七方面情况,采取查阅台账资料、抽查会计凭证、现场询问等方式,着重从落实“两个责任”方面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揪住具体问题去查、盯着具体环节去找,共发现市工商联党组管党治党方面存在8个方面的问题42起。

纪检监察组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市工商联党组发出情况通报,提出整改建议。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踪督促问题整改,对整改推进不力,整改过程中不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有关人员将进行约谈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