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规范食堂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曾玉芬 发布时间:2020-09-17

“这次光盘行动的效果怎么样,食堂的餐厨垃圾减少了多少?”

“食堂出售的所有食品原材料采购渠道都安全正规吗?都按规定留样了吗?”

9月15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走进市政府机关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规范食堂管理”的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对机关食堂的监督管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检查组通过到食堂实地查看工作间,查验食材,翻阅台账,检查相关证件等方式开展督查。

检查发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较好地落实了对机关食堂的监管职责,积极开展了“光盘行动”,督促机关食堂加强管理,倡导干职工按需取餐,近期,机关食堂厨余垃圾同比减少约70%。机关食堂管理方面,工作人员做到了规范着装、持健康证上岗,消防等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到位,生熟分开、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管理工作做得较规范到位。

同时,检查组也发现,机关食堂中还存在食材库存管理,餐厅环境卫生等工作方面的不足。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机关事务管理局督促机关食堂切实整改,以“服务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抓好食堂管理的每个环节,确保干职工每餐饭都吃得放心、安心。同时,督促食堂按照用餐人数和干职工口味合理安排食材采购品类和数量,尽可能减少食材浪费,将“光盘行动”常态化,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节约,最大限度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近期还将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针对市政府办、市金融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方志室等监督单位不同的职责职能,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规范公款消费”的精准专项监督检查,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工作抓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