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分配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0-09-17

近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住建局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历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分配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交叉检查、随机抽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重点查看全市各乡镇历年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情况、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督查发现公租房分配管理方面存在审核把关不严,未按公租房政策对承租对象家庭状况和收入情况进行审核,没有进行中低收入家庭认定;公租房闲置、转租、转借、出售,改变公租房用途等现象依然存在;公租房建设和分配档案资料整理不到位,管理不规范,原始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不完善;部分新建公租房和廉租房项目工程进展较缓慢;棚改项目资料整理不规范、个别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迟缓等方面56个问题。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要求各区县(市)相关部门对照问题自查、逐个认领、对症下药、逐一销号。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强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分配方面的监督检查,紧盯项目落实、资金拨付使用、工程推进等方面,重点关注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一经发现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