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市县联动 推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0-09-15

近期,驻市住建局纪监察组组织各区县(市)驻住建部门纪检监察组组成督查组对省市挂牌的“洞庭清波”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各督查组对照任务清单,结合各区县(市)实际整改任务,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78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2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19条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查发现,9月30日前需完成主体建设、通水试运行的赫山、桃江、安化的12个新建污水处理厂项目,大部分还未完成主体建设和主管网建设;赫山、资阳、桃江、安化已运行的个别污水处理厂(站)存在管网雨污分流不彻底,污水收集浓度不高、污水溢流排放等现象;大通湖流域污水处理厂基本上都还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设备;垃圾焚烧项目北部片区“邻避效应”影响未消除,西部片区的立项批复、项目资金等相关手续未到位;沅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较慢、赫山个别水体有返黑返臭现象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采取下发整改督办函、进度催办函、约谈相关责任人等方式,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对照整改任务目标,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按时完工并销号。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强与各区县(市)住建部门纪检监察组上下联动,不定期对挂牌督办问题开展专项实地督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不断推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