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督查水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罗明 发布时间:2020-09-11

近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按照2020年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对南县、沅江市、资阳区涉及扶贫领域的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一季一专题”督查。

此次督查通过听取自查情况、查阅农饮安全项目相关资料及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随机抽取项目进行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三区县(市)2018年至2020年对中央和省级资金下达、使用情况,项目施工过程中是否严格执行基本建设四项管理制度,对项目建设勘测、设计、施工、监理是否进行严格的资质管理,在施工过程中是否严把质量关,各项建设程序是否按照国家制定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此次督查发现项目管理资料整理不齐全、不规范,已完工工程施工过程资料不齐全,未组织竣工验收,项目资金拨付无发票、无完税证明单、无购货合同、无农民工工资明细,财政专项资金指标拨款申请手续不完整,已拨付到位资金未使用等问题21个。针对这些问题,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市水利局下发整改督办通知,并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