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案示警,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何萍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全体执法人员敲响廉政警钟。

会上,该局机关纪委对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监管科原科长胡某违纪违法问题和处分决定进行了通报,党组书记朱崇文以案示警,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决防止违纪问题的发生。

“没想到,曾经一起共事的同志会发生这种严重的违法违纪问题,违纪案件就发生在身边,对我触动太大了。”该局人事科副科长陈丹有感而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依规依纪依法干好本职工作。”

该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纪检委员黎宇表示,作为一名执法人员一定要履职尽责,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敬畏法律,坚守底线,不能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的感受更直观、更深刻、更震撼。下一步,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震慑效果,督促驻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