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农贸市场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乔 亮 张 熠 发布时间:2020-09-08

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市场服务中心管辖的农贸市场落实禁止销售野生河鱼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在农贸市场销售领域落实禁捕退捕工作。

督查组来到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详细询问水产、渔鲜等市场经营户相关水产品来源、进货单、票证票据等情况,重点检查各市场禁捕退捕政策宣传是否到位,市场经营户对禁捕退捕政策知晓率如何,是否存在销售野生河鱼的经营户,水产品进货渠道及票证票据是否齐全正规,相关“野生河鱼”“野生江鲜”等违规销售广告牌是否拆除完毕。

督查发现通过对农贸市场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专项整治后,共取缔销售野生河鱼的经营户13户,拆除销售野生河鱼的广告牌9块,未发现销售野生河鱼的经营户和相关销售广告牌,从销售终端上杜绝买卖野生河鱼的行为,斩断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利益链。

“将继续扎实开展农贸市场落实禁捕退捕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市场加强禁捕退捕宣传引导,强化市场监管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盯住问题,一抓到底,对工作推进不力、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监督促禁捕退捕工作责任落实,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