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为“互联网+民生资金监督”保驾护航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向阳 发布时间:2020-09-02

近日,按照省“互联网+监督”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由市财政局监督科牵头,组织各相关业务科室,对照上级要求,制订了2020年市级民生资金公开目录,此目录共涉及一级民生目录12项,二级民生目录332项, 9月1日后开展民生资金数据采集和录入工作。

“互联网+民生资金监督”平台通过运用数据比对技术有效监督民生资金的使用去向,使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了解“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为基层反腐提供了重要手段。

为确保“互联网+民生资金监督”顺利上线运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组将全程参与此项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主要监督检查民生资金项目的公开目录编制及数据采集情况,确保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和安全性,为构建民生资金监督查询大数据平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