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强化巡察整改 督促统战社团加强资金监管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康靖 发布时间:2020-08-26

日前,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了巡察发现问题,其中,原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现为“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没有设立财务帐目,没有建立现金日记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督促巡察整改落实,现上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该帐户余额中属于财政预算的19.7万余元已全部收回部机关财务,余留会费5万余元用于联谊会活动和相关工作开支。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举一反三,监督其他统战社团切实加强资金监管,严格财务管理。截至目前,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等统战社团财务管理制度相继建立健全。各社团对其资金来源和使用做出了严格规定:经费审批明确由常务副会长负责,并聘请专业会计事务机构人员担任会计;规定任何单位、个个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属于市知联会的资产;秘书处每年度向联谊会会长会议和市委统战部报告财务收支情况。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对制度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每年不定期对其资金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加强源头管理,防范财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