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提醒 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芳 发布时间:2020-08-26

“祝贺啊,王组长,小孩今年考上了这么好的大学,我们摆几桌庆祝一下吧?”

“这样不行啊,违规操办‘升学宴’是明令禁止的,我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要带头遵守规定。”

又是一年升学季,寒窗学子们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卫的小孩,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632分的好成绩,如愿被湖南大学录取。王卫表示,将自觉遵守之前签订的《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带头向“升学宴”说不!

在今年的“升学宴”“谢师宴”来临之际,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早行动、早预警,提前向各监督单位发出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提醒,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遵守相关纪律,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倡导风清气正、文明节约的社会风尚。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个人报告、组织摸排等方式,提前对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对相关人员开展“一对一”廉政提醒,并签订“承诺书”。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公告栏、网络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严禁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相关政策要求,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同时,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该组还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专项督查,深入酒店、餐馆等地开展明查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从严处理。

目前,该组已就“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开展廉政谈话23人次,组织专项督查2次,发现和纠正苗头性问题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