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聚焦“六保”“六稳” 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谭雪珍 发布时间:2020-07-31

近日,为督促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我市经济社会良性发展,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先后到银城大市场、市融资担保公司、华盛创业园等地开展市属国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该纪检组每到一地都认真翻阅业务部门台账资料,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市国资委下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执行租金减免政策的主力军作用,截止目前,共计为相关中小微企业、个体化减免租金630.9万元,涉及承租户731户。

“国有企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应承担起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有序向好的主要责任。”该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查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领域腐败问题,紧盯市属国有企业对减免政策是否通知宣传到位、对企业或个人申请是否严格审核、是否存在对申请人吃拿卡要等行为。”

此外,该纪检组还对驻在单位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市政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督查发现的2处项目廉政风险点问题,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谈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