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查防汛防溺水筑牢汛期“安全堤”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曹伟、孟姿 发布时间:2020-07-31

“我们配备了施救杆和施救绳,安排了人员值守,发现溺水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施救。”近日,面对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询问,东部新区鱼形山水库负责人熊建光介绍道。

根据市纪委监委严明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要求,为有效应对暑期学生溺水高发的风险,7月28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监督单位东部新区防汛抗灾、防溺水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在鱼形山水库、秀峰水库、鹅形咀水库,实地督查了水库防汛、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水库蓄水能力及情况、堤坝清杂、警示牌设置、防汛设施及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随后,督查组来到鹅形咀水库旁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前几天的大雨导致这里出现了滑坡,街道设置了警示牌,明确了预警转移责任人和转移安置点,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清理。鱼形山街道通过举办专题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严防死守等措施,切实提高辖区安全度汛的能力。

对于发现有的地质灾害点无专人值守等问题,督查组也向街道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交办,要求立行立改。

“之前每年溺水事件在水库都有发生,加上今年汛情影响,地质灾害防控压力也很大,必须坚持用监督压实防控责任,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