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汛期值班值守情况督查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罗明 发布时间:2020-07-30

“请提供下你们的防汛人员值班表和防汛预案。”

“汛期内你单位有没有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为应对本月27日至28日新一轮强降雨,督促市水利局直属单位特别是重点部门加强防汛值班值守。7月25日至26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下属6个泵站、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和市洞庭湖北部补水工程管理所下属共3个闸门、市明山电排管理站、市大东口电排管理站等单位的防汛值班值守、防汛预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暗访督查。

“此次督查虽然没有发现值班人员不在岗的情况,但当前洞庭湖仍在高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督促水利系统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严守防汛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对违反防汛纪律的,我们将严肃追责问责,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